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甘肃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举办第二次种子教师培训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1-20  浏览:323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雍琳副教授联合主持实施的“甘肃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项目于2022115日至18日举行了为期3天的种子教师培训,此次培训目的在于提升种子教师的心理健康课程授课胜任力。

 来自武山县和礼县的9位中小学教师参与此次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心理健康课程案例与实务、语文课中的心理教育、团队建设与拓展活动、种子教师自主方案开发及评价与改进等内容。本次培训主要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夏瑞雪教授和雍琳副教授联席主持,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马小凤教授、兰州市五十一中张翔老师、静宁路小学王文君老师、兰化四小吕艳红老师、闻言工作室闫雅琪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课程专家。

114日,邀请马小凤教授出席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实务》的线上讲座作为本次培训的先导课程,在集中培训之前即为9位种子教师在兰州的各项活动打下基础。15日,种子教师及项目成员赴兰州报到注册,为之后为期3天的线下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16日上午,由3位课程专家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授课案例与实务,向种子教师呈现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独特之处。16日下午,开展了由闫老师主讲的语文课中的心理教育观摩研讨课程,本课程将语文课程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巧妙结合,既能使学生轻松地学习学科知识,也能在学习中进行心理健康教育。17日,全体成员赴榆中参加团队建设与拓展活动,经过一天紧张而充实的活动,教师们收获了很多教学案例,并表示希望将本次活动的方案融入自己的具体教学过程中。18日由种子教师分组自主开发课程教案并由课程专家共同参与讨论指导,经过课程专家的指导,使得课程方案开展更为顺利。

 经过本次的培训学习,种子教师们收获满满,对于一些教学中所遇到的心理问题获得了实操方法,学会了以更加科学的方法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她们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也更加重视。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