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专业设置

心理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按时间排序)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修业年限 

设置时间 

学位授予门类 

所在学院 

师范专业标识 

1

71101

心理学 

四年 

2013

理学 

心理学院 

2

71102

应用心理学 

四年 

1980

理学 

心理学院 

心理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心理学理论与技能,了解心理学学术前沿与动态,满足国内外心理学研究机构需求的后备人才;以及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胜任心理学教学及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

应用心理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方法,具备从事心理学实践工作的相关岗位胜任能力,能够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领域开展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案

心理学专业在其人才培养目标指导下,旨在引导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掌握扎实的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了解心理科学的发展前沿;掌握心理学的实证研究方法及相应的统计分析技术,初步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具有运用心理学知识技能解决科学研究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良好的道德情操及社会适应能力。(学分修读标准及课程安排详见more)

应用心理学专业在其人才培养目标指导下,旨在引导学生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掌握应用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和具体方法,熟悉应用心理学的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具备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的能力;具备以应用统计方法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良好的道德情操及社会适应能力

教学成果
教学是本科生培养的基本途径,心理学院从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实践、课堂教学等方面积极引导创新与改革。在教学改革与创新,任课教师通过教学研究,探索了新教法、新学法,促进了心理学专业的教学建设。学院教师承担了省级精品课、校级资源共享课、校级重点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参与式研讨课、课程设计等课程。学院教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创新实践,参与课堂教学的创新,其中在学生指导、课堂教学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学校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荣获学校省级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成果若干。学院教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学校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目前获得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参与式教学项目、课程设计等课题立项。同时,心理学院实验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挂牌,"应用心理学"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心理学"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教学管理

一、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条例

二、学生奖学金、推免研究生实施办法及请假、处罚制度

三、实验室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