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学科带头人周爱保教授寄语

 

                                      

      

       从自然界的演变、进化来看,生命现象是自然界进化发展的最高形式,而心理现象可以说是生命现象的最高形式。因此,恩格斯在其《自然辩证法》里面就很感慨地讲,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

 

       随着人类文明的演化与社会的变迁,人类不仅要适应外部世界、还要探索自己的内部世界以及二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并由此而形成了各类学科。心理学科在这三个方面都有其用武之地。作为一门朝阳学科,“她有着漫长的过去,但只有短暂的历史”。历史虽短,但从世界发达国家和我国的状况来看,心理学科必然是大有可为、必然要蓬勃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这样一个大的潮流与背景下,终于诞生了—在祖国西北的大地上又盛开了一朵心理科学的花朵。这其中充满了我们大家对心理学科深深的热爱,对先哲先辈们的敬仰,对后生同仁们的敬畏,对领导和同事信任与支持的感谢;还有一份特别的感谢是送给同学们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对心理学专业的热爱,才使得我们在教育你们的同时也促进了自己的成长!

 

       心理学在我国的发展本身就充满了曲折,在西北又备具艰辛。然而,缺少了西北,中国的心理学事业就缺少了代表性;缺少了西部丰富的多元文化,中国心理学就缺少了在世界的一席之地。立足西北,是我们的出发点;胸怀祖国,是我们的热情和行动;放眼世界,是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和视野;仰望星空,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理想。

 

       大河浩荡,不舍昼夜。我们虽智慧不多,但有的却是汗水,可以浇开美丽的花朵。

 

       我们定将像狼一样发现机会,像牛一样开拓前行。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