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院训:

        格心致物,笃行崇德。

学院理念:

          各大其大,大人之大,大大与共,共生繁荣。


             

院徽:

        心理学院院徽名称为“智慧之花”(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恩格斯《自然辩证法》)。中间蓝色部分由希腊字母“Ψ”(psych读/saik/)变化而成,为心理学的国际标识;红色部分为大脑的沟回图与“心理”两个汉字的结合;相对而视的两个人“侧脸”主观轮廓构成一个“人脸——花瓶”两可图;其中深蓝色象征智慧,绿色底部象征大地孕育的生命;体现了心理学“中外结合,身心结合,主观与客观结合,生命与智慧结合”的学科主题。

 

心理学人誓词:

        入门心理学院的人,都要庄严宣誓,并践行如下誓言:

        当我步入神圣的心理学殿堂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铭记“格心致物,笃行崇德”院训;

        感恩道德和知识传授之人;

        精通助人自助之术,敬畏学科专业知识;

        保持自我内心和谐,尊重个人隐私和尊严;

        捍卫人格独立和精神自由,尽力尽责做好当为之事。

 

院歌:

地球上最美的花

盘古开天,进化初元,生命智慧,驱散了蒙昧的云烟;

古都芳华,西北徙迁,黄河北岸,绽放的思维之花,无比鲜艳。

科学堂殿,德行尊严,心物互济,闪耀着专业的光华,

人格独立,精神自由,百科之巅,盛开的心理之花,最美娇妍。

 

       【注解】①进化意指人类意识是生命进化的最高阶段,心理现象是生命现象的最高形式(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恩格斯语);②云烟借指人类进化过程中历经的苦难和彷徨,亦指抗日战争;③古都指民国时期的北平;④西北徙迁指抗战爆发,母校从北平,经西安、迁陕南、过秦岭、跨黄河、抵兰州之艰难历程;⑤德行、心物取自院训“格心致物,笃行崇德”意指探索心理规律,尽心尽责致力于当为之事;⑥人格独立,精神自由意在解“钱学森之问”。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