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甘肃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项目2022年寒假第二次线上专家课堂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1-18  浏览:272

    2022115日上午9点,甘肃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项目组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姜艳斐老师为武山和礼县脱贫地区的400多位教师和家长进行了“假期前后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线上讲座。

讲座上,姜艳斐老师向教师和家长解释了学生考试前后易出现的四种心理状态以及考前焦虑的几种经典类型,她特别讲到:孩子保持适度焦虑和紧张感是最佳的竞技状态。期间,姜艳斐老师从亲子关系、亲子冲突、亲子冲突管理策略三部分展开讲解,有针对性地对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办法。随后,姜老师从生理反应和心理反应两方面来帮助家长有效识别孩子心理危机信号,并强调,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是帮助孩子的第一步。

讲座接近尾声,姜老师带着教师和家长们一起了解了心理健康标准,同时提醒教师和家长:当发现孩子有负面情绪时,要允许孩子分享所有的情绪,并积极对其进行心理调控,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的发展。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