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1-29  浏览:136


20211129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任务无关的自主选择促进后续行为表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学院赵鑫教授主持,心理学院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周晓林教授从自由意志论和因果决定论之争的哲学话题导入,提出“信念”和“选择”尤其是“任务相关”的选择在个体行为表现中的促进作用,并引出报告主题——任务无关的自主选择促进后续行为表现。而后,周教授分别从任务无关的自主选择促进认知表现、排除可能的其他解释—选择结果的可预测性和强迫选择的干扰作用以及验证“控制信念”的重要性等五个实验对任务无关的自主选择促进后续行为表现的系列研究进行详细讲授,引发同学们对该研究领域的兴趣和了解。



报告会后,周教授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