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7-02  浏览:593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北师大心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教师党员在特教楼401会议室,全体学生党员在特教楼159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在特教楼40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慧阳同志主持会议。

周爱保教授说:我们党历来都十分重视青年一代的培养。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也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国家的新青年把青春年华融入了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成为了一代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在新时代下,我们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心理学院,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心理学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甘肃,服务国家的志气、骨气、底气和力气,不负新时代的重托,不负青年人的韶华,不负党和人民对心理学事业的殷切期望!

杨晓莉教授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顶雨雪、冒风霜,浴血奋战,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历经百年,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幸福生活。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年青的一代,作为人民的教师,我要做到立德树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探索,创造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心理学科的学者,我们要成为一名具有成长性、具有影响力,能够发光的心理学人。善学善思,善行善悟,为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组织员董晓建同志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受鼓舞。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喜庆的日子,自己作为学院党务工作者代表之一,荣获学校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深感荣幸,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今后,自己要向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在岗一天,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努力不止。

党委副书记蒋玲同志说:我们身处的西北师范大学,扎根陇原80余载,脚下是厚重的黄土,头顶是浩瀚的星空,是一所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大学,爱国主义始终是我们的教育底色和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师大的辅导员,我们要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重任,砥砺奋斗,用心用情用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郭琦同志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历经千难万险,战胜各种考验,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一定会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强国一代,有我在!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世峰副教授说:今天是一个难忘而又激动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时刻。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在重温党的辉煌历史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教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10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任丽萍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人100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来巨大贡献。作为当代新青年,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有志气才能坚守初心,有骨气才能不畏强权,开天辟地,有底气才能放眼未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相信党和国家,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最后,党委书记刘慧阳同志作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伟大征程就此启航,我们全体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与会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