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播暨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5-25  浏览:620

心理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播暨评比活动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下午,心理学院在文科实训中心六艺影厅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播暨评比颁奖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阳、副书记蒋玲、组织员董晓建等老师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亚斌,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显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华等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郭琦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学院党委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微党课作品征集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学生党员讨论选题、挖掘史料、撰写提纲、编辑视频,通过微视频创作过程,引导青年党员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共征集到113部微党课视频作品,经过各学生党支部初选推荐,最终有12部作品入围本次展播比赛。

参赛作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多层次、多视角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讲述了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表达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经过激烈角逐,作品《百年征程》、《雷锋精神》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等四部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百年征程从这里启航》等六部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图片
图片

获奖同学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获奖作品创作者研究生党支部刘海玲、本科生党支部杨青源同学在现场分享了制作微党课视频的心路历程,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曹亚斌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心理学院以学生录制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刻而富有新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刘慧阳书记围绕“明理以悟道,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信以强志,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崇德以修身,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力行以报国,努力在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中开创新局”等四个方面对广大师生提出要求和希冀,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重温党史,就是要鉴往知来、继往开来,把党的百年奋斗与现代化宏伟目标贯通起来,深刻感悟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继承先辈先烈的牺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添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微党课优秀作品展播暨评比颁奖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图文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