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知彼知己, 早诊早智,认知守护进工地”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6-23  浏览:248

       中老年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变慢、注意力下降等认知功能衰退或轻度认知障碍,这些特征被广泛认为是阿尔兹海默症的临床征兆。目前,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已超过1000万人。为预防中老年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普及认知衰退相关专业知识,帮助中老年务工人员更好地生活和适应社会,619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在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工程项目部开展“知彼知己,早诊早智,认知守护进工地”活动。

       上午10点,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组成的医疗小分队在项目部会议室完成测试前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免费为45-65岁的中老年人群开展记忆衰退和认知功能测试,测试主要分为认知评估、行为测试、脑电检测三个环节,从心理学、行为学的角度对中老年人的记忆能力和认知水平进行综合评估调查,并通过脑电设备进行科学的分析判断。

       活动期间,公益小分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中老年咨询者,耐心地为每一位测试对象进行心理辅导和专业普及,让广大中老年务工人员深刻意识到预防痴呆的重要性,活动受到项目部劳务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填写认知综合测评报告150余份,完成脑电测试20余人。

       下一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将联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中老年人群送去更多的公益关爱。


(编辑:范柯汝)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