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举行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中期答辩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24  浏览:112

2022年5月20下午14:30,心理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中期答辩活动在特教楼216教室进行。本次答辩由张建勋老师,曹华老师,童丹丹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2个团队参与此次答辩活动。


答辩伊始,由主持人杜俐莹同学详细介绍了此次答辩的规则和过程。首先是对2021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延期的五个项目做结项验收,其次是对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和创新创业立项项目做中期检查。每个项目由负责人上台介绍自己项目进展情况,限时5分钟,报告完毕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

本次答辩项目主题涉及高中生宿舍归属感、模糊容忍度和创造性思维的关系、初中生自尊与负面身体自我的关系、家庭氛围对青少年、新媒体时代心理健康服务小程序的研究设计和开发等多方面,涉及广泛丰富。答辩选手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意义、预测方法、进展情况、项目调整和变动等进行介绍。 

三位评委老师对每一个项目分别从被试选择及数量、数据规范性、量表效度、研究结果、参考文献、变量关系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建议和耐心的指导,客观严谨地指出了各个项目的优势与不足。 

最后,由张建勋老师分别对结项项目和中期检查进行总结,对同学们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建议大家对自己的项目课题深入探究,理清变量之间的逻辑关系。 

此次中期答辩旨在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使学生能够尽早进入了解专业科研领域,接触学科前沿。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在项目组各位成员共同努力下,他们能够潜心钻研,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一年的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的立项项目,走出一条极具价值的科研之路。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