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丨521为爱发声 关爱沉默天使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111

为了呼吁社会更多地了解并关注到特殊儿童群体,努力营造尊重、关爱特殊儿童的和谐环境,2022年5月21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由凡尘安星与哈雷骑行团队共同举办的“521为爱骑行 关爱沉默天使”大型倡导活动。让我们共同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梦想,呵护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PART 01

星星们的《星辰大海》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凡尘安星各位老师的指引下,有序领取了志愿马甲与任务。每一个团队都积极的配合活动现场并维持着摩托车车队入场的秩序。活动伊始,主持人及凡尘安星的老师们向行人与及志愿者们介绍了凡尘安星的故事,并简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接着,是一场特殊儿童的表演秀——《星辰大海》,孩子们可爱与努力的模样让在场的人们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鼓掌,许多人为孩子们背后的努力留下了感动的热泪。希望孩子们的努力不会被辜负,希望他们的未来也是“星辰大海”!

 

 

 

PART 02

《庄重读书》——一分钱的快乐与意义


活动进程过半,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在凡尘安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向行人宣传,邀请他们一分钱加入“知阅书房”的公益活动中。这不仅帮助到了凡尘安星机构的孩子们,也有助于引导更多的儿童加入到“读书好 读好书”的阵营。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许多家长和孩童都通过此契机了解并加入到了“知阅书房”大家庭!

 

PART 03

志愿感悟


今天参加了“521为爱骑行 关爱沉默天使”志愿活动,观看了小朋友们表演的手势舞,那种不由自主的感动随之而来。在节目表演之后主持人说,“希望一切都好”。那我希望每个星星的孩子都不孤单,因为,你们有我们,我们现在就是你们的守护人,我们会用我们的力量来为你们撑起一片天空,让你们尽快的融入这个社会,融入这个大家庭,去体验你们本该体验到的快乐。

 

       ——2021级心理学类1班 杨洋

 

今天参加了“521为爱骑行,关爱沉默天使”的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孤独症儿童为我们表演节目的部分。他们虽然患有孤独症,但是通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克服了缺陷,向着积极快乐的方向前进着。这其中有小朋友可能只有五六岁,大朋友应该初中左右,可是老师对待他们的态度都是一样的,非常的细心。当然,这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给这些弱势群体多一些关照,给他们的就学就业道路照亮一束光。

 

    ——2021级心理学类1班 田金凤

 

 

 

这次活动进行了一下午,美好的时光总是难忘的。我们刚去时被“骑友”的帅气所震撼,同时又因为志愿活动这件有意义的事情而心生敬畏。

 

活动中,星星的孩子们表演节目《星辰大海》,在一旁观看节目的志愿者都红了眼眶。此次活动最为触动人心的是,我们去五楼看展览时,一位小朋友过来主动和我们说话。我们年龄相差很大,但那一刻我们像是许久未见的好朋友,在一起聊最近发生的事情,开心、亦或忙碌。也许我们只是度过了一个下午,可对于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有机会接触到这些星星的孩子,进而敬畏生命,继续热爱生活。

 

       ——2021级心理学类1班 蒋翯

 

 

 

孤独症儿童有着一个浪漫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就像星星一样与这个世界像个遥远,他们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通过凡尘安星的活动,我们了解到孤独症的一些特征,重复刻板行为、社会交流障碍等。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有语言,却很难与他人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而今天,我看到星星的孩子们表演的手势舞却让我感到心酸,世界上有些新生儿一出生就患有孤独症,他们没有自理能力,很多地方需要依赖别人,我们也需要多给与他们一点温暖。我们也应多关注那些孤独症患儿,在遇到这些人时能给予帮助就给予帮助,多一点爱心、耐心,用爱温暖他们的心以及他们的世界,让我们真正的在一起,心连心,让世界充满欢声笑语。

 

    ——2021级心理学类1班 张倩倩

 

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是充满爱意与力量的,相信在这个充满所有志愿者爱与温暖的能量场中,这种向上的力量会让我们每一次的活动更加的有它自己的价值,也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的志愿行列!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