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 心理学院开展五四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20  浏览:161

5月10日上午,为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2019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激扬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团员共同学习国际在线平台发布的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和央视网发布的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此次活动主要学习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发布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团员同学们都格外认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过程中,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吕园芷同学深有感触,她说:“青年人承担着民族的复兴,国家兴旺的重任,我们青年没有那些资质深厚的老教授那样知识渊博,也没有那些久入社会的中年人那样成熟老练,也没有步态安详的老年人那样平静温和,但是我们所有的是他们所没有的生力,这种生力让我们在这个年纪如饥似渴地补入知识力量;这种生力让我们遇见难题,如滴水穿石般,做一分便是一分,做一寸便是一寸,直至问题解决;这种生力让我们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的新时代,更需我们用我们的真才实干,守护中国这一方净土不受外侵。”

学习结束后,罗元同学分享自己的收获:“总书记深邃的思想,坦诚的话语,我言犹在耳,更加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力亲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在现实的基础上迎接挑战,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学习。”

吕艳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继续分享道:“此次学习我注意‘学习’二字是总书记常常提及的关键词。如今这个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时代,提供给了青年施展才华、尽展风采的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2019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部每位成员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我们的前辈手中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