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手相牵 | “心理人生悦享会”——适度焦虑与个人成长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05  浏览:136

“焦虑”在我们日常中太容易出现了,同学们要焦虑作业写不完,考试要挂科;要焦虑工作完不成、DDL之前要交作业......小伙伴们经常在学习中感叹一句“好焦虑啊”。



时间好像总是不够用,有太多太多的东西追在我们后面,逼迫着我们快点往前跑。有时候想停下来歇一歇,却发现身边的人已经在前面很远的地方了。在这样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压力。焦虑不仅关乎我们在生活中的状态,更是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很重要的影响。


心理学院于2021年12月3日晚19:30在新校区特教楼453教室举办了心理人生悦享会。本次悦享会由心理学院教授马小凤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如何坦然应对焦虑,分享会吴蕾同学主持。


在这次悦享会上,马小凤老师首先阐述了焦虑是一把双刃剑,它有消极的一面也有积极的一面,当我们只看到焦虑消极的一面时,我们或许会变得一蹶不振,做事拖延,消极情绪无限放大,但当我们换个角度想,去看它积极的一面,焦虑则可能成为我们行为的“发动机”和情绪的“缓冲器”。其次,马小凤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生动的阐述了适度焦虑带来的成长契机,激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确定合理目标,减少对未知的迷茫和恐惧,掌握自己生活的主动权。随后,马小凤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当前的一些疑惑。

 


通过这次悦享会中马小凤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如何确定目标、如何在矛盾中思考和抉择,以及在焦虑中获得精神的成长和自我的超越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