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欣向荣 | 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05  浏览:694

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大学生活的合理定位,助力大家学有所成,向榜样看齐,2021年12月2日,心理学院于新校区综合楼101教室举办“榜样的力量”学长学姐分享交流座谈会。本次分享会由罗兰同学主讲,李欣同学主持。




在这次的分享交流会上,罗兰同学从科研竞赛、教资考试、入党事宜、学生工作、学分修读、学习方法、综测保研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她在大学生活中的经验。罗兰同学在交流会上说:“刚进入大学的我很迷茫,感觉和别人的差距很大,但我还是很快投入到我的大学生活中。”学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并且还向大家介绍了参加科研竞赛的具体步骤,并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科研答辩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以后在比赛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罗兰同学从各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生活,从学习到生活面面俱到,也为大家在多方面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罗兰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同学:“可不可以请学姐仔细说一下关于科研立项方面的内容。”

 

罗兰:“虽然这是我比较薄弱的地方,但是其实首先要阅读文献,并且在项目方面和导师有所交流,并且要准备自己的科研开题的报告。”

 

同学:“希望学姐分享一下在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

 

罗兰:“其实大家可以在暑假寒假的时候参加一些社区的志愿服务。同时,也可以积极的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志愿服务。参加的方式可以去社团了解一下。”

 

经过罗兰同学的分享,相信大家对于以后大学生活的目标有了更好的认识,甚至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大学生活刚刚拉开帷幕,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在等着我们。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像罗兰同学那样,活出光彩,不浪费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大梦启航,你我一起加油!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