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杨春亮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7-07  浏览:272

20217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杨春亮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Testing (quizzing) Enhances Classroom Learning: A Systematic and Meta-analytic Review》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学院副院长马小凤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杨老师简要介绍了测试促进记忆效果的已有经典研究,并从测试提取困难和提升学习动机两个角度解释测试促动记忆的机制。而后,杨老师着重从测试是否可以提高学业成就、测试效应在不同学习策略、不同题型上、是否反馈答案、考试次数、不同教育阶段上的差异等方面详细介绍基于真实课堂测试效应的研究。

 报告会后,杨老师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