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心向党|荧光夜跑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6-08  浏览:14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普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教育意义,525日晚,心理学院在新校区举办我心向党荧光夜跑活动,全院师生约200余人参加。

夜跑路线绕新校区一周,以云亭广场为起始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三个主题在新校区设立三个答题站点。同学们从起跑点领取闯关卡,完成站点答题,再回到起点处收集拍照留念,即可集齐完整四枚印章,凭借完整印章可在终点处兑换一份精美礼品。所有问题的答案做成了卡片挂在树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便能找出正确答案。

2030分,同学们手持荧光棒,挥舞小红旗,随着活动开始的口令,立刻化身夜晚的荧光精灵,一点一点汇成长河点亮整个校园。答题站点灯光闪烁,知识彩条随风飘扬,人影穿梭,热烈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位同学乐在其中,现场气氛欢乐热烈,师生们纷纷在夜跑中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愿。

参加夜跑的同学说道:“荧光夜跑活动非常有趣,党史知识站点让我仿佛身处革命时期,与革命先辈们隔空对话;民族团结站点让我仿佛身处多彩的大家庭,彼此相亲相爱,欢乐非常;心理健康站点又让我反思、关注自身,那一刻我仿佛和内心的小孩建立一种微弱的联系。这就是在活动中成长,在奔跑中进步。”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有效开展,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以更具感染力、参与感、仪式感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在荧光夜跑活动中,党史知识、民族团结和心理健康三者相辅相成,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同学们在学习中锻炼身体,在运动中汲取知识,让新校区的夜晚洋溢心理学院的活力气息。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