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心向党|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5-23  浏览:2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团日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党性修养,428日下午,2019级心理学类1班团支部34名团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介绍,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成立于19378月,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是党领导在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以及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中转站。同学们参观了馆内展出的大量详实的图片、文物和雕塑模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兰州八办在党代表谢觉哉,处长彭加伦、伍修全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营救被俘流落的红西路军将士,接待党的过往人员,输送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战前线,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光辉革命事迹。

有同学说到:“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我深刻的明白和平来之不易,也更能体会到在那个艰苦的时期革命先烈们是怀着怎样必胜的决心去保家卫国。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出口处的一座丰碑上刻着牺牲的烈士的名字,我们的前辈为我们辛苦的打下了一个太平的盛世,作为后来者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去纪念他们,让他们永远的活着我们的心间。无论是先烈前辈们,还是如今不畏艰辛为祖国戍守边疆的勇士们,他们用心守护我们,我们也定不相负。祖国不会忘记前辈,人民更是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因为那是我们活着的根本。”

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旧址,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艰难岁月,感受了革命的艰辛以及革命先驱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虽然岁月流转,但纪念馆还保持着当时的一处民居,尽管经过房屋修缮和道路拓宽,原有格局发生了变化,透过它,仍能相见上世纪革命先烈居住时的场景。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颂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在专业领域做出实绩、做出贡献,投身到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