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心向党|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4-22  浏览:6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传承红色基因,416日晚上七点,心理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新校区云亭广场举办了以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活动。

晚会节目由教育学院带来的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帷幕。

五个学院的演员们以朗诵、合唱、戏剧、小品等形式,深情诵演了《盛世下,正青年》《红色记忆》《忆长征》《党,我的母亲》《长征精神永流传》等红色经典篇目。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诵读和表演,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厚重的爱国情怀、澎湃的爱党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其中,心理学院的学子们带来的《黄河新颂》,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

朗诵与小品结合的《为有牺牲多壮志》,讲述着毛泽东同志与其儿子毛岸英、妻子杨开慧可歌可泣的故事,反映了在战争中有多少个家庭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做出的牺牲;

压轴节目《红船,从南启航》,则讲述了党从建立伊始一步步发展到最后的强大,令人骄傲自豪。

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莫忘本。此次红色经典诵演活动,带领广大群众和大学生重温了“红色经典”文化,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大家知党、爱党、敬党、献党的信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秉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征程中。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