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战“疫”|一位心理学教师给丈夫的来信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03-12  浏览:3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责任意识,发挥心理学科优势,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科普专家团队,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心理科普类文章《心理战“疫”》系列,期望能够帮助民众科学了解疫情压力中的各种心理现象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扰。
     今天推送的这篇《心理战“疫”》文章有些“特殊”,可能在这篇文章中看不到所谓的心理学原理和科普知识。但是,文章的作者是来自于我们心理学科团队的陈莉博士。陈莉老师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访学,大概一周前,人大心理系的公众号“人大人心”发布了这篇文章:《一位心理学教师给丈夫的来信》,就像“编者按”中写的一样:正因为它的平常,才能值得我们反思,促使我们在细微处成长,今天我们再次将它转载到我们的公众号中。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心理学人也会焦虑、也会担忧,我们在用我们的所学助人,我们也在思考,我们也在成长,“助人自助”不断前行……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NzM4Nzk3OA==&mid=2247484606&idx=1&sn=0e56b9ff6b4f7c99262016986bf5a86d&scene=21#wechat_redirect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