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组织线上教学效果的调研与反馈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03-11  浏览:575

在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学院通过积极组织和推进线上教学,保障“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为了及时了解开学以来学院本科生在线学习的情况,学院于35日开始,通过微信、QQ、企业微信等媒介,从软件平台应用、师生互动、学习效果等方面,对学院任课教师、班主任,以及各年级本科生进行了问卷、访谈等调查。


在对收集到的87份文本反馈材料,150份问卷数据,以及4位班主任,6位任课教师的访谈材料等的分析发现,同学们每天平均在线学习的时间在2-6小时之间,对于学习过程中的预习、线上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师生互动、教学效果感到满意,网络平台的使用基本稳定,能够满足同学们居家学习的需要。各任课教师、班主任能够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帮助协调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资源、文献下载与查阅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中也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共课课程的教学,特别是计算机编程、操作类的课程,由于部分同学没有携带电脑,或没有相应的设备,只能通过在线听课和学习教师的教学材料,缺少实践操作和动手的机会。此外,也有同学对如何保持学习的自主性,以及维护身心健康表示担忧。学院将积极反馈相关的问题,并推动专业课程教学设计的研讨与创新,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心理,优化线上学习,提高教学的效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