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学院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工作 保障“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03-02  浏览:423

2020年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和蔓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也深刻影响了普通高校的教学工作。2020122日开始,教育部先后部署安排教育系统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5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西北师范大学经过认真研究和统筹协调,于26日组织召开了教学院长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学校在线教学的教学准备工作,并于224日正式线上开课。

为了积极落实教育部、学校有关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心理学院从26日开始,积极组织并完成了教师的组织动员、在线教学培训学习、在线教学的设计与准备、在线教学平台的试用和测试等工作,并针对线上开课制定了课前教学预告和课后教学反馈制度。一方面,针对224日及之后相继开课的教师,做了课前教学预告,要求各位老师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另一方面,为了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学院要求每一位教师在课后对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反馈,以充分了解线上教学平台的应用、教学的组织和实施,对可能产生的问题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方案,为之后的教学提供更加具体有效的预备方案。


  


在开学第一周,即224日至28日期间,心理学院开展的线上教学涵盖《心理学》、《发展与学习心理学》等公共必修课程,也包括《人格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等专业课程,承担教学任务的学院教师共计80人次,完成了160课时的线上教学任务。

各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良好,教学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接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应用雨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多种教学平台,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为学生在线学习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