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综述写作分享—记心理学院综述写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1-27  浏览:285

综述写作分享—记心理学院综述写作交流会

20191125日下午,心理学院围绕着“如何写综述以及该怎样写”这一话题进行了一次综述交流分享会。众所周知,任何一个课题的研究或开发都是有学科基础或技术基础的。综述部分主要阐述选题在相应学科领域中的发展进程和研究方向,特别是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并由本学院博士生康铁君为大家在就如何写综述等诸多问题方面进行知识的讲解和耐心的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的内容紧扣大家写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对大家的疑惑进行实时反馈。

在撰写综述之前我们必然会阅读大量的相关领域的文献并将结果进行梳理,其实这一过程就是帮助我们对前人研究成果的借鉴与继承,而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地思考自己所研究的内容与前人研究的不同之处,并提出自己的研究价值与创新点。前辈刘建邑同学和党宸同学同样也就如何创新这一大亮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交流的过程中,博士生康铁君用其独创的综述文体结构分类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综述的结构并进行现场的实操,大家一起剖析了三十余篇最新的综述文章,共总结了九大类综述文体结构。此外,还将综述实例两两作对比进而剖析其中的点睛之笔,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对综述撰写的畏难情绪。

最后,综述写作交流会在一片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通过本次的交流会,同学们深知综述的撰写水平制约着学位论文的写作水平,因此撰写综述是十分有必要且在整个学位论文的创作中是举足轻重的。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