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凝望生命:从自己走向他人的生命故事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0-25  浏览:282

为了让同学们拓宽视野,了解心理科学研究,1024日晚,心理学院于特教楼453举办了心理·人生 悦享会。活动由陈永奇同学主持,张继元老师主讲。

张继元老师从你们为什么学习心理学我的经历《我的父亲母亲》影评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

首先张继元老师向大家提问你们为什么学习心理学呢,学习心理学是为了什么呢?,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老师在倾听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认识。

其次,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叙述心理学和咨询心理学,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同学们打开了一片探索的新区域。

之后,大家一起讨论了《我的父亲母亲》这部电影,在场的所有人都置身于这个温暖感人的影片中,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张老师让在大家每人画一幅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画面,完成后和同小组的人分享,在场的所有人都收获了很多倍的感动。

张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表达了叙述心理学的意义,就像他说的那样:要学习叙事心理学或叙事心理咨询,有很多的书、流派、理论及其技术可以去看去学,但对我来说,它其实就是一门用心用情叙说自己、听懂他人生命故事的学问。

我们要敢于尝试,努力探索,科研的路上没有捷径,要多投身于心理学之中,去切身感受生命的美丽、发现更好的自己!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