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有缘千里来相会,同舟共济迎风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0-26  浏览:346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加深对彼此的印象,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4举办了多次主题为有缘千里来相会 同舟共济迎风雨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由2019级心理学类1班班主任刘显翠老师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在刘显翠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热身活动——互相推背揉肩,帮助对方按摩、手拉手围成两圈,面对面进行自我介绍;随后活动进入游戏环节,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分为一组的同学需要想方设法让所有人成功站在越折越小的报纸上,大家团结一致、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想办法不让其他组员接触到报纸以外的地面。游戏中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参与其中,通过游戏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也让每个人都敞开心扉融入了集体,游戏结束后活动进入采访环节,在采访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心得。在团辅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拘谨与约束逐渐消失,开始变得大方开朗,互相之间逐渐熟络起来,欢声笑语也随之而来。最后一次的团辅活动中,刘显翠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在团辅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交流与互动创设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促进了同学们的自我了解与自我完善、帮助同学们发掘个人潜质、协助个人成长,也帮助了性格内向的同学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班级内的气氛因此更加融洽,彼此间的信任与默契得到了升华,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更加有利于日后各类活动的开展。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