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学术月“前沿文献汇报”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3-11-06  浏览:961

为了提高研究生新生查找、阅读和汇报前沿文献的能力,帮助其掌握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打下夯实基础。2023112日,心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前沿文献汇报”活动, 7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文献汇报,心理学院杨晓莉教授、刘显翠副教授、童丹丹副教授、张彦驰副教授、许琼英博士、任德云博士、张建勋博士、尹玉龙博士、潘超超博士、胡赛赛博士、周星博士、屈婧博士和张悦文博士及1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交流活动。

汇报同学结合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选择最新的研究文献进行汇报。每位选手从文献的研究背景、问题提出、实验设计和结论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待选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就文献汇报中的问题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并从文献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文献理解的准确性、报告逻辑的清晰性、论文结构的完整性等角度给予点评和交流。

最后,曹师静、黄湘涛、汪涛和张斌共计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费悦、陈科印、刘亚琳、刘玉娜、王永博、谈海馨、杨丽娜、翟晋共计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何玉婷、刘嘉怡、晁文林、郭情、罗兰、郎学美、任敏、王晓磊、王艺童、卫伟杰、张倩倩、汤雅婷共计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次研究生“前沿文献汇报”活动,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平台,让同学们对心理学前沿领域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气氛,为广大研究生创造了学术交流的机会。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