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 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3-05-17  浏览:88

为追忆革命历史功绩,传承高尚的革命精神,增强共产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和归宿感,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不畏险阻、勇于献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2023年5月13日上午9:30,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曹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入党宣誓。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兰州开设办事处而建立的。纪念馆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旧址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文物和图片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当时八路军在兰州的活动情况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的组建、发展与重要历史事件这一模块。在参观时,曹华老师引导大家认真观看展品,并结合所讲的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解读,同学们初知办事处在革命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它在抗日战争时期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点燃了甘肃抗日救亡的熊熊火炬。一些优秀的革命的奉献者,周恩来、孙维世等革命者,都曾在这里居住过,进行了革命思想的传播。 

   接下来同学们自由参观,在此过程曹华老师鼓励同学们进行提问,积极参与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学习空间。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重温历史,欣赏了展区内的革命文物、图片、雕塑、油画以及旧址原状陈列的四合院,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光辉历史。尤其是看到抗战胜利的相关史料,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决心。

    参观完毕后,在支部书记曹华老师的带领下,支部6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庄严,在宣誓过程中,他们肃立并举起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声音铿锵有力,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和信仰,表明了自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承诺,并表示愿意为此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了解“八办”走过的风雨路,铭记革命前辈为新中国做出的牺牲,一幕幕历史场景令在场的党员无不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动力,加强学习,铭记历史,深知现在的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时刻谨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面向新时代立志高远,潜心求学,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铭记英烈遗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