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月”实验设备使用专题讲座

(二)Biopac多导生理记录仪在心理学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11-18  浏览:221

  20221118日下午,心理学院研究生麻雅洁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Biopac多导生理记录仪在心理学中的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袁彦老师主持,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麻雅洁同学围绕多导生理记录仪的概念、工作原理、操作流程、数据分析和研究实例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心理学院最新购进的Biopac MP160多导生理测量设备是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功能强大的电脑化多导生理记录仪。通过多个双通道无线发射接收器进行生理信号采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大脑处理信号的过程和方式,因此可应用于情绪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和人因工程等领域的研究。

   在多导生理记录仪操作方面,结合《AcqKnowledge Software Guide》以及实际操作,详细介绍了MP160多导生理记录仪的信号输入、参数设置,以及如何在AcqKnowledge5.0软件中观测数据和分析数据。最后,分享了多导生理记录仪在心理学实验中的具体应用实例和数据挖掘的方法。本次实验设备专题介绍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技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实验中心将陆续安排后续的技术培训,帮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和掌握专业心理学仪器的使用,促进教学和科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