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月”实验设备使用专题讲座

(一)经颅磁技术及其应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11-18  浏览:107

  20221117日,心理学院研究生何亮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经颅磁刺激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袁彦老师主持,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何亮同学围绕经颅磁的概念、原理、历史发展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经颅磁刺激(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TMS)是一种无痛、无创的绿色治疗方法,磁信号可以无衰减地透过颅骨而刺激到大脑神经。刺激强度可影响刺激部位的大小与刺激深度,TMS刺激深度可达1~3cm,如果用120%的运动阈值(motor thewshold, MT)刺激,其深度一般为2cm。按刺激脉冲不同,我们可以将TMS分为四种刺激模式:①单脉冲TMS(single-pulse TMS, sTMS);②对脉冲TMS(paired-pulse TMS, pTMS);③重复性TMS(repetitive TMS, rTMS);④θ短阵快速脉冲刺激(theta burst stimulation, TBS)

  在经颅磁刺激操作方面,结合《重复经颅磁刺激的临床应用与操作规范上海专家共识》以及实际操作,详细介绍了经颅磁刺激运动阈值测定及脑区靶点定位。最后,在心理学研究、脑科学研究、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近尾声时,同学们提出自己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何亮同学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