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应姿应邀作“心理学院‘学术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论坛(四)”学术报告

通过沙盘游戏与青少年的心灵对话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11-11  浏览:162

20221110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通过线上形式正式开启了心理学院“学术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论坛第四讲。本次培训由本热线平台总协调,总督导吴博副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注册心理师、西北师范大学实习督导师、浙江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签约咨询师、国际心理分析协会荣格心理分析师候选人应姿应邀作了题为“通过沙盘游戏与青少年的心灵对话”的培训,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热线平台总协调,总督导吴博副教授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对应姿老师在百忙之中为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做培训表示衷心感谢。

应姿老师首先从青少年的心理发展任务出发,分别从青少年身体变化、情感的诉求、家庭的期待、学业的压力、同伴的眼光、社会的规则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压在青春期孩子身上的几座大山,并且用具体的案例、生动的故事描述青少年发展阶段中遇到的困境。然后介绍了沙盘游戏作为一种媒介在心理咨询中发挥的作用——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便是沙盘世界的无穷魅力和动人的力量所在。最后,应姿老师为大家提供了6个具体的案例,制作分析沙盘作品,并通过课堂讨论互动等方式,让志愿者能在直观、生动、贴切的情境中学习领会沙盘技术原理及应用,并能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在问答环节,应姿老师还就培训中的相关话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应姿老师生动有趣地讲授下,对沙盘游戏有了更全面了解,感谢应姿老师的无私分享。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