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发展中心陈绍建主任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6-27  浏览:190

       202262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发展中心陈绍建主任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重新认识自闭症:中国儿童自闭症医教融合康复模式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周爱保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陈主任首先介绍了自闭症传统定义的不足、自闭症的常见症状、传统的自闭症治疗康复方法,以及自闭症医教融合的新探索方法。其次,陈主任阐述了自闭症新定义的优势、对自闭症成因的新理论解读、自闭症症状对应病因的具体解释。此外,陈主任分享了其团队目前探索的Meta-synthesis现代中医集束压力波经络重构疗法的治疗理念,并分享了一些治疗成功的个案视频。最后,陈主任对自闭症医教融合的未来进行了展望。陈主任的精彩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自闭症的全新思考。

讲座接近尾声时,陈主任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