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木铎心声” 西北师范大学百廿年校庆暨心理学院建院十周年杰出校友系列学术报告会

(七)体育活动心理效益的研究与思考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6-25  浏览:362

       为喜迎西北师范大学百廿华诞,进一步弘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西北师大精神,心理学院隆重举办了“西北师范大学百廿年校庆暨心理学院建院十周年”杰出校友系列学术报告会。2022625日,西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2002届硕士毕业生、北京体育大学张国礼副教授受邀于线上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体育活动心理效益的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马小凤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张国礼副教授围绕心理健康、认知发展、心理社会性发展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体育活动的心理效益。张国礼副教授也跟大家分享了其课题组有关体育活动对内隐问题行为的改善作用及其作用机制、体育活动增加人际交往能力的作用机制、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社会适应的作用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及其主要发现。最后,张国礼副教授强调在看待体育活动对认知发展的促进作用时不能忽视学习、青少年自身认知发展等问题。张国礼副教授两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报告会后,张国礼副教授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国礼,博士,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在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201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运动心理,具体研究体育活动与青少年心理发展、运动社会认知。先后主持研究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2项,分别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和高等学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3项,北京市社会心理研究所课题2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SCI论文4篇,出版研究著作1部。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