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宜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25  浏览:285


2022525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杨宜音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质性研究中理论原型的生成:社会心理学文本资料分析的经验分享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马小凤教授主持,心理学院5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杨宜音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质性研究方法的定义及其特殊视角。其次,杨宜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质性研究中生成理论原型的一些个人经验和思考。杨宜音教授结合城管、女性生育决策、婆媳关系、同乡会、中国人的友人关系等具体研究,系统阐述了如何通过资料分析提出理论、哪些质性研究的资料可以提炼出理论原型、什么是成功提取的理论原型、如何判定等问题。杨宜音教授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质性研究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讲座接近尾声时,杨宜音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杨宜音教授也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