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赵庆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160


  2022523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赵庆柏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创造性思维的认知神经加工机制:从个体到团体》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童丹丹副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赵庆柏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创造的概念与经典理论模型。其次,赵庆柏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其团队在顿悟的神经加工机制、顿悟促进记忆的神经心理机制、团体创造中人际互动的神经心理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发现,右侧前额皮层、右侧颞叶、海马等脑区是顿悟神经加工机制中的关键脑区;顿悟过程中信息的广泛激活、新旧思路的冲突以及新颖有价值的信息联结是其促进记忆效果的原因;团体创造的人际互动过程中差异性观点理解困难是导致团体创造任务脑间同步性低于一般任务的主要原因,而追随者对领导者观点的理解程度越高,越能促进新颖方案的产生。赵庆柏教授两小时精彩的讲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创造性思维的理解。

  讲座接近尾声时,赵庆柏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赵庆柏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