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院赵国军老师应兰州市教育局邀请做在线直播讲座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14  浏览:77


  2022513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赵国军老师应兰州市教育局邀请,在兰州电视台面向全市家长及学生做高考前心理状态的在线直播讲座。近两千人在线聆听了此次直播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以“考前学生心理状态辅导”为主题,围绕“缓解压力的方法”、“成功的要素”、“良好心态的培养”等几个方面展开探讨。首先,赵国军老师以幽默的语言风格、清晰的逻辑思维、深厚的知识储备,深入浅出地对中学生在学校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分析总结给出了一些有效的应对方法。其次,赵老师对学生考前特有的心理状态,结合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知识娓娓道来,言近旨远地将头脑理论与积极心理暗示相结合,强调了积极心理暗示的作用。最后,赵老师就学生积极良好心态的培养给出了相应的策略和建议,比如通过生理调控训练的呼吸方法体验肌肉放松、心理放松,达到减轻疲劳,缓解压力的良好效果。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听众在线上互动的过程中一致认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此次报告为缓解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复习迎考状态,解决好考前的心理压力提供了有效帮助。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