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5-09  浏览:144


202259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人脑情景记忆的神经表征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赵鑫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薛贵教授的讲座以人脑记忆的神经表征机制为主题展开。薛贵教授首先为大家回顾了人类记忆研究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其次,薛贵教授介绍了如何采用深度学习的方法来探索记忆痕迹所包含的内容。最后,薛贵教授通过分享其研究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为大家回答了三个记忆研究的重大问题:即记忆痕迹的动态变化机制、人脑记忆存在的复杂交互作用、如何提升记忆效果等。薛贵教授两小时的精彩讲解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人脑记忆功能的理解。

讲座接近尾声时,薛贵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薛贵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