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向阳而活:在疫情中成长——心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二)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4-05  浏览:241

    为了增加我校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应激反应的认识,纾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心理学院于202241日特邀西南民族大学陈秋燕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疫情期间学生应激反应与有效应对方式》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姜艳斐老师主持,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教授首先为大家科普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征以及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生理、情绪、认知等方面的应激反应。陈教授介绍了新冠疫情对我们人际关系、学习压力、情绪问题、亲密关系、身体问题、就业问题等方面的影响。接着陈教授从科学求助、创伤后成长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应激反应的应对策略。最后陈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提议大家在疫情期间可以通过发现积极自我、保持人际交往、坚持运动等方式有效缓解心理压力。陈教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共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接近尾声时,陈教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