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齐心战“疫”,你我同行 心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2-03-28  浏览:252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应对能力,纾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心理学院于2022327日特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身二科马永春主任和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驰副主任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相约云端丨“疫”境中的心灵呵护》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姜艳斐老师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马主任为大家科普了疫情对我们当下生活方式的影响,并介绍了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可能会出现的情绪、睡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马主任强调特殊时期我们要强化自我管理,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此外,马主任还向大家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焦虑、抑郁、失眠、行动力下降等常见问题的应对策略。

张主任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学会接纳自己目前的状态,理解自己在面对不正常情境中的正常反应。他呼吁大家在特殊时期面对各种问题时要勇于求助,积极寻求社会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最后张主任以一首饱含情感的《我和我的祖国》借歌抒情,祝愿大家早日度过疫情难关。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刻意识到,国家、学校、老师们永远是当前我们应对疫情最有力的依靠。

两位专家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帮助同学们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齐心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