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手相牵 | 筑牢禁毒拒毒“防火墙”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2-31  浏览:282


2021年12月30日19:30分,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赵姜莉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以《与大学生朋友谈谈毒品这件事》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做科普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教授杨玲老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赵姜莉警长首先带领大家对不同类型的毒品进行了充分的认识。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特征和要素。其中包括毒品所特有的依赖性,包括生理依赖和心理依赖。讲座期间,赵警长带领我们一同观看了戒毒人员所写的悔过书,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还介绍了毒品使用相关的法律法规。第三部分,赵警长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戒毒常识


报告的最后赵警长从正意、正心、正识、正行四个方面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构建自己美好人生。



讲座结束后,利用剩余时间,同学们都积极提出了自己对吸毒感兴趣的问题,包括不同吸毒人员的戒断政策是否相同,戒毒干预除了本人外是否会做其他方面的工作,戒毒后人员的后续情况跟踪了解等。赵姜莉警长就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结合实例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科普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希望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与生活!


图文来源:心理学院

编辑:黄瑞鑫

校对:胡娅茹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