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专业学位研究专业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1-14  浏览:326

20211112-13日举行的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中,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李双辰同学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二等奖,我院赵国军副教授为指导教师;郭娟丽同学获得教学案例开发比赛三等奖,我院雍琳副教授为指导教师。此次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联合办学办公室、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我院研究生由雍琳副教授带队参加比赛。

此次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包括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教学案例开发和心理咨询面谈比赛三个类别,分为校内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校内初选于20211015日完成。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立即成立工作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计98名学生参加了学校初赛,其中教学技能比赛66人、案例开发比赛12人、心理咨询技能比赛20人。经过严格的选拔,从每个比赛类别中分别选出了前三名参加全国初赛。

  对所有选拔参加全国初赛的学生,基于不同参赛类别,学院给每位选手都安排了在该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精心准备并提交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的网络评审,我院2020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李双辰和郭娟丽顺利进入了全国决赛。

决赛于20211112日至13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共计全国12所高校的36名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比赛了决赛,每个类别1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李双辰同学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二等奖,郭娟丽同学获得教学案例开发比赛三等奖。此次比赛正值兰州疫情期间,对比赛的组织和参赛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我院学习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高手云集的长三角地区)极大的鼓励了我院师生在艰难时刻努力奋进的力量。

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是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赛事,拟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提升全日制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