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张建勋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1-05  浏览:301

2021115日,心理学院举办了第二场“木铎心声”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讲座,张建勋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海洛因戒断者的社会奖赏加工异常及其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学院马小凤教授主持,心理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张建勋博士首先对药物成瘾的典型特征,药物成瘾造成的神经系统损伤,药物成瘾的诱因易感化理论等方面对已有研究进行了系统的回顾,进一步引出了今天的报告主题——海洛因戒断者的社会奖赏加工异常及其神经机制。接下来,张老师从海洛因戒断者的奖赏反应性、海洛因戒断者对社会奖赏刺激的趋近动机和社会奖赏的动机性注意详细介绍自己的研究进展,让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张老师还就以上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报告会后,张老师与师生就包括海洛因成瘾者戒断期的界定,海洛因成瘾者被试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