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教学技能与心理咨询技能决赛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0-18  浏览:501

2021年度心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教学技能与心理咨询技能决赛于10月15日下午分别在特教楼447441举行。来自兰州市高校的吕艳红老师和心理学院的袁彦老师、任德云老师共同担任教学技能组比赛评委,进入决赛的9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来自心理学院的陈卫平老师、郑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孙晨哲老师兰州市高校的赵静老师共同担任心理咨询技能组比赛评委,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教学技能组选手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展示和介绍了自己授课中采用的具体方法,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参赛选手勇于创新,积极总结和反思教学课程,展现了同学们高昂的学习态度。选手生动的教学课堂也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101516483515

 

心理咨询技能比赛分为面谈技巧、正念和沙盘三个主题。面谈技巧通过初次访谈、正式比赛两个环节展示选手的面谈技巧和个案概念化的能力。决赛过程中,参赛同学现场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潜能。


比赛现场,两组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专业技能大赛为研究生的学习与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成激励学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以下为本次教学技能组的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廖书艺

二等奖:贾瑞红、李双辰、易丽婷

三等奖:郭良哲、寇天雅、马敏敏、高娜

微信图片_20211015164835

以下为本次心理咨询技能组的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朱宣百

二等奖:李春雨、赵丽君

三等奖:王茹、刘佳丽、郭娟丽






 


                                              (撰稿:祁怀静)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