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手相牵|一场秋雨润金城,一堂新课显人生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9-28  浏览:128

辛丑秋月,细雨润物,九月十四,学院邀请周爱保老师从自身经历和学院历史出发,为新生们带来了生动而幽默的开学第一课。



周老师带领新生同学们在师大心理学历史的海洋中畅游,梳理了师大心理学的发展脉络,回顾了师大心理学从课程开设一步步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领略了心理学人吃苦耐劳、钻研学术的优秀品质。周老师幽默而有力的讲演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涤荡着新生同学们的心灵。



“像狼一样寻找机会,像牛一样奋进前行。”周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希望大家可以博览群书,潜心学问,拓展视野,打牢基础。狼要有对机会的敏锐性,牛要脚踏实、发奋努力,这也正是当代大学生做学问所需要的精神。周老师希望大家能传承这种精神,做一只寻找机会的狼,一头脚踏实地的牛。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心灵的死亡。当世界都在说放弃的时候,轻轻告诉自己:再试一次!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