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李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5-19  浏览:355

          2021518日,应心理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李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抗击敏感,促进健康”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院长赵鑫教授主持,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报告中,李老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人类疾病和刺激敏感性相关联的已有研究:(1)人类对不同强度的负性刺激很敏感,且具有显著的性别差异,女性对负性情绪的过度敏感导致其有较多的情绪障碍;(2)青春期导致女性对负性刺激更加敏感而对正性刺激不敏感,同样使女性有更多的情绪障碍;(3)人类加工负性情绪的性别差异主要来自其心理性别而非生理性别;(4)对正性情绪刺激敏感,会显著提升幸福感。因此,要维护个人心理健康,就要抗击对负性刺激的过分敏感,转而对正性刺激敏感。

最后,李红教授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