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院赵鑫教授课题组在认知训练领域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4-30  浏览:1498

        近日,我院赵鑫教授课题组探讨了认知训练对青少年创造力的影响。研究首先探讨工作记忆刷新能力与青少年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的关系,结果发现,工作记忆刷新能力能够显著预测青少年在创造力任务上的表现,研究进一步对青少年的刷新能力进行训练,发现认知训练可以提升青少年在创造力任务(远距离联想任务、词汇类发散思维任务的独创性、流畅性与灵活性维度)上的得分。研究证明了认知训练提升青少年创造力的可行性。

      基于该项研究的论文《Creative Thinking and Executive Functions: Associations and Training Effects in Adolescents》于2021429日在美国心理学会(APA)旗下期刊《Psychology of Aesthetics, Creativity, and the Arts》上发表,该期刊目前在国际502Visual Arts and Performing Arts类期刊中排名第一。赵鑫为论文第一作者,西北师范大学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这一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