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胡传鹏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4-09  浏览:1005

       202148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胡传鹏博士在线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心理学研究中可重复性危机的十年: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心理学院赵鑫院长主持,13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胡传鹏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不同学术领域研究中的可重复性现状,描述近几年来国际心理学界引发热议的大事件,回顾了心理学学科内部的“可重复性危机”现象,并从统计学角度出发剖析了其发生的原因。而后,提出用新的统计学方法和研究实践标准等解决方案来增强心理学研究的严谨性和可靠性,重建研究者和民众对心理学研究的信心。最后,介绍这些新的标准与政策对我们研究的影响。

本次讲座系统地梳理心理学研究中可重复性这十年间的主要过程,重点分析新出现的方法、实践与政策,提高了学生的研究思维,对学生做学术研究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报告会后,胡传鹏博士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与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