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硕士毕业生论文预答辩工作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3-22  浏览:718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切实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1318日至21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届硕士毕业生论文预答辩工作。预答辩工作分两部分:论文数据审查和论文答辩。论文数据审查于318日至19进行,论文答辩于320日至21进行。学院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赵晶晶教授、甘肃政法大学范刚教授以及行业专家、兰州戒毒康复医院院长谢仁谦教授、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霍小宁主任医师、兰州市教育局彭霞老师分别参加了各组的答辩,以及学院20余名教师与了预答辩评审工作。答辩共分5组同时进行,2018级一百多名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

答辩中,首先,预答辩学生对各自论文进行陈述,然后答辩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在预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预答辩工作,不仅给各位硕士毕业生提供了毕业论文答辩的预演平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学生将通过预答辩对论文产生更深层次的思考,基于老师的反馈以及自己的阐述,做出更全面的反思与改进,从而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毕业论文质量。

最终,有2篇论文未通过论文数据审核,4篇论文未通过答辩,有9篇论文在预答辩前没通过导师预答辩资格审核。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整体上有10.8%没有通过预答辩环节。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