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26  浏览:396

 2021年1月16日,心理学院组织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在新校区特教楼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刘慧阳书记、赵鑫院长、康廷虎副院长、马小凤副院长,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周爱保教授、杨玲教授、夏瑞雪教授,应用心理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康廷虎副院长主持。

在会上,康廷虎副院长首先对2020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认为,过去一年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围绕“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助力师生能力提升”两个主题展开。这些工作具体体现在常规的教学管理、本科生专业能力培养、各类课程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康廷虎副院长特别强调,过去一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在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表现出了一些问题,如对标建设不显著、工作重点不突出等,这也将是今后学院本科教学及管理的突破点和重要抓手。

在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还邀请了中国大学MOOC张文龙老师,智慧树网何强老师,智慧树金课咨询师郭梦婷老师,以及学院应用心理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分别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组织了辅导学习和座谈交流。中国大学MOOC张文龙老师以“平台赋能助力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为题,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资源应用、课程建设与运行,数据管理与一流课程申报等内容。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以及相关项目的申报,介绍了师范类公共课程《发展与学习心理学》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申报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以及项目建设和推进等方面的工作。

智慧树郭梦婷老师以“基于智慧树网的金课建设及申报”为题,为学院教师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平台支持、线上课程的建设规划设计、运行管理、数据挖掘,以及课程申报过程中的申报书填写要求、评价指标等。

在会上,学院教师与各平台负责人、课程项目建设负责人,就课程建设问题以及新年度各类教学研究项目、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等的申报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学院院长赵鑫教授在最后的总结中,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学院教师能关心、支持本科教学,进一步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和心理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