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甘肃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第一次集中培训在西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16  浏览:175



 为期三天的《甘肃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项目校教师培训于2021113-15日在西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由香港乐施会资助的《甘肃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项目第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由夏瑞雪教授带领来自武山和礼县的四十名基层教师在体验团体辅导的基础上学习团体辅导的理论和技术,姜艳斐老师为参训教师设计了绘画与拼贴结合的减压活动,在体验中学习如何运用艺术类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雍琳老师根据项目需要以参与式教学引导参训教师们总结留守儿童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思考团体辅导的技术手段如何融入日常的学科教学,并初步设计开发了六个心理健康教育或者学科教学中融入团辅手段的课堂教学方案设计雏形。

               

 

 参加培训的40位基层教师在培训过程中投入程度较高,在培训满意度调查中,所有参训教师都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有助于教学的新知识新技能,在培训结束之后也有较高意愿完成后续方案设计的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