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培育和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13  浏览:270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教师运用数字化教学工具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心理学院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目前,学院引入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的课程资源,培育建设《认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混合式课程。

  在学院的支持下,承担本科生专业课程《认知心理学》教学的童丹丹副教授引入智慧树平台的《认知心理学》线上课程资源,于2020年秋季学期建设《认知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并自觉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通过修订教学大纲、整合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法、优化评价方式等举措,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诸如知觉、记忆和思考等心理现象深层的认知机制,提高专业能力培养。

  此外,承担本科生专业课程《社会心理学》教学的雍琳副教授,引入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国家精品课程线上资源,建设《社会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探索教学模式的创新,并在2020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实践中得到应用。该课程初次开课学习人数达到105人,目前,该课程的运行效果良好。

    



                  

    

     学院将继续支持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并探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评价改革等的路径,加快推进学院一流本科生专业建设,努力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