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走近心理学》正式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12  浏览:591


在学校的支持下,心理学院组织《走近心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课程于2020年秋季学期上线运行。截至目前,该课程的选课人数为247人,社会公众学习人数为72人,运行效果良好。该课程线上资源主要包括生物基础——心理的起源、认知前沿——客观认知世界、个体发展——人生必修课、人格探究——个体心理系统、社会心理——观点与反思5章内容,36个学时(在线20学时+见面课学时16学时),计2个学分,56个视频,视频的时长平均为9分钟。主要普及心理学的多个核心概念架构:生物的、认知的、发展的、社会的、人格的以及心理动力的观点,并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相联系,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

该课程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云亭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学院副院长马小凤主持,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评审专家周爱保教授担任学术总策划,集结具有优秀教学经验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国军博士、雍琳博士、张荣华博士、童丹丹博士组成课程团队。课程团队以心理学的核心问题为主线,强调理论联系实际,设计了主题突出,新颖有趣的课程内容,旨在激发学生对心理学科的兴趣与求知欲,并将科学的内容、系统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充分显示一流大学本科高水平的教学示范和辐射作用。


马小凤,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主要承担发展与学习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学习与记忆、儿童阅读发展的研究工作。

赵国军,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主要承担人格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特殊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的研究工作。

童丹丹,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主要承担认知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创造性思维与学习的研究工作。

雍琳,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主要承担社会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跨文化、弱势儿童心理健康、人因与工程心理的研究工作。

张荣华,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主要承担生理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社会认知的研究工作。

周爱保,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主要承担实验心理学及工程心理学的教学工作,从事社会认知、语言发展、自我的研究工作。


作为线上课程资源,该课程既可以作为心理学专业学生修读的专业课程,也可以作为心理学通识教育课程资源;既可以单独开设课程教学,也可以在《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混合式课程教学中使用该资源。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既可以以公众身份获得学习资源,同时也可以在智慧树平台,通过课程修读方式学习,并获得智慧树平台的课程学习认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